新浪财经

加拿大贸易部长:加拿大07年对华出口升2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33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加拿大贸易部长David Emerson周一表示,加拿大去年对中国的出口强劲增长。
 Emerson在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新设附属商业机构开幕式结束后表示,初步数据显示2007年加拿大对中国的出口增长约27%。
 加拿大贸易部称,2006年加拿大与中国的贸易总额达到421亿加元,从而使加拿大成为继美国之后的中国第二大出口市场。加拿大2006年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为268亿加元,不过当年的整体贸易顺差达到436亿加元。
 Emerson表示,他们认为加拿大过去10到15年的对华贸易表现、特别是出口的表现不佳。
 Emerson称,加拿大希望通过签署贸易协议来改善航空运输、旅游和投资,从而减少对中国的贸易逆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