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0日均线拖不住大盘的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均线的魅力在于它总能在关键时刻发挥“神奇”的作用,让人们充满“遐想”。两年牛市的依托线——60日均线昨天再次向人们证实了它的存在,个股虽然普遍上涨,但指数却对60日均线“依依不舍”,这便是均线的作用,它从心理上影响着你的投资决策,进而影响整个市场的节奏。

  地产股昨天开始苏醒,风向标万科总算结束了它那“噩梦”般的探底之路,多方强悍的身影终于在底部显现。前期人们还在讨论多方是不是在年线附近才肯“出手”,现在看来多方也是一个“急性子”,“年线之旅”是题材股的“专利”,深市的“领头羊”无论如何也不该受到如此“待遇”啊。近段时间底部的连续放量成了多方进驻的“标准信号”,多方这时现身充分说明万科的二次探底结束,多方将重新登台亮相。

  银行股与地产股真是“同病相怜”,这对“难兄难弟”的步伐总是惊人地一致。面对地产股的向好,银行股们再也忍不住了,浦发银行的多方和市场玩起了常见的招术,前几天该公司公布了非常好的业绩快报,多方却选择向下大幅砸盘并制造出巨额成交量,让人产生“利好出尽是利空”的错觉,接下来便是连续的两根中阳线。“弱肉强食”本来就是资本市场的法则,你要想在资本市场上长期生存下去,就必须学会识破这些招术。另一只“中华老字号”招商银行的“笑脸”也越来越真实了,多方虽没有浦发银行那么“英勇”,但“稳健”的步伐让人感到非常放心,半年线的支撑成了多方强劲的“生命线”。我们早就说过,招商银行的每次大调整都是长线介入的好机会,看来再次得到了验证。

  两大石油股还在唱“黑脸”,面对如此的大好局面,它们也不“参与”一下,中国石油的“苦瓜脸”拉得还挺长,看来在30日均线还没有走平之前,多方是不会轻易发动“战争”的,因为还不符合“地利”的条件。“二哥”中国石化也没辙,虽然多方“准备充分”,但无奈“时机”未到,又不符合“天时”。看来两位大哥还在不断地“养精蓄锐”,想“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西部牛仔)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westcowboy.blog.cnstock.com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