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央行周小川:CPI高企是人民币上扬的一个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7:17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7日表示,国内通货膨胀居高不下、全球油价高企以及中国巨额贸易顺差是推动人民币近期升值的部分因素。
 周小川是在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巴塞尔会议间隙发表上述言论的,当时他被问及近期人民币汇率升值在多大程度上是受到中国政府转为采取紧缩货币政策的影响。
 周小川表示,中国的贸易顺差增长也有所放缓,但绝对水平依然很高;他补充称,央行也在非常密切的关注油价走势。
 周小川还称,中国国内外汇市场的供求状况也是人民币近期升值背后的原因;他说,一些国内金融机构大规模抛售外汇也促使人民币升值。
 周小川表示,上述这些因素可能都是影响人民币汇率形成的主要因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