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纯碱价格飙升 两碱业公司联袂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6:31 全景网

纯碱价格飙升两碱业公司联袂涨停

  全景网1月7日讯 近期纯碱价格出现飙升,而碱业上市公司股价也是大涨,今日氯碱化工(600618)和青岛碱业联袂涨停,其他碱业股也有不错表现。

  一方面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对纯碱的需求不断提升,纯碱的产能扩张有限,供应偏紧,另一方面,煤炭价格的不断上调,导致生产成本上升。在两方面因素推动下,纯碱的价格近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调。有券商报告认为,由于国内产能增速低于需求增速、出口增加、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纯碱行业将进入景气周期,未来纯碱价格将保持上涨态势。

  除了涨停的两只碱业股外,双环科技三友化工山东海化等涨幅也都近9%。(全景网/曹昱)

【 氯碱化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