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预计韩国央行本周将维持利率5.0%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1:3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韩国央行在上周日公布的年度政策声明中指出,08年利率政策的主要目标为抑制通胀如预期般上升,但同时也将考虑到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的状况。
 该声明中的观点和韩国央行行长李成太在12月31日公布的新年文告中的表态一致。
 韩国央行还表示,坚持其对08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称今年的经济增长幅度可能与07年接近。但强调通胀压力在油价飙升的情况下将明显加大。
 韩国新政府此前承诺,韩国08年间将增长将达到5%,比市场预期的高出约1个百分点。对于这一承诺,韩国央行拒绝置评。
 根据韩国央行的预计,韩国08年GDP预计将增长4.7%,07年预计将增长4.8%;预计08年通胀将上升至3.3%,07年预期为2.5%。
 同时,据周一公布的一项针对112家金融机构和134位专业人士的调查显示,有98.5%的受访者认为韩国央行本周将保持5.0%的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将在周四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