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产权市场定价中心功能渐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荣

  上海产权市场正成为国内金融股权转让的主要定价交易场所之一,其定价中心的功能正逐渐显现。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近日估计,2008年上海产权市场金融股权交易总量可望突破500亿元。金融股权交易已成为上海产权市场的最大投资“亮点”之一。

  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提供的最新数据,2007年以来,上海产权市场各类金融股权交易不断“升温”,交易总量达到212.15亿元,交易共涉及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等金融企业200多家。

  据相关人士分析,由于近年来国内资产价格不断攀高,证券市场上的金融股股价表现良好,各类非上市金融股权也日益被市场看好。上海产权市场由于其较为完善的市场规则体系和价格发现功能,正成为各类金融股权转让的重要定价交易场所。

  据统计,去年以来,通过上海产权市场实现交易的各类金融股权,半数左右来自上海之外的国内其他地区,其中包括山西证券、宁波银行、南京证券、泰康人寿等机构,此一交易板块的平均增值率约为50%。相关分析人员说,金融股权在上海市场交易过程中价格发现较为充分,可能得益于上海较为完善的金融市场体系。

  据上海联交所相关负责人说,国家有关部门为了规范金融国资的转让,正在制定相关的管理办法,今后国有金融产权转让将在产权交易机构进行,这将进一步提升产权市场金融股权交易的活跃度。据估计,2008年上海产权市场金融股权交易总量有望突破500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