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品市场走牛 美元疲态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03: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美元兑日元周五由稍早跌势反弹,稍晚将公布备受瞩目的美国就业数据前,投机客开始削减仓位。 美元兑日元盘中稍早曾跌至接近五周低点,美国经济前景黯淡,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增强。日元兑欧元与其他高收益货币涨幅缩减,疲弱的美国经济指标促使投资人押注美联储将别无选择,只能进一步降息,以提振经济,美国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制造业呈现萎缩。美元兑日元尾盘报109.40,略高于周四纽约尾盘水准,欧元兑美元持平报1.4740,接近周四触及的五周高点1.4782,日元兑欧元和澳元、新西兰元等高收益货币稍早上扬,投资人出脱利差交易部位。

  美元疲势、美国利率进一步下降的预期以及全球信贷危机的影响,均继续使现金流入初级商品。其他基础资源追随这股多头趋势,更多的被动投资资金被配置到初级商品,尤其是原油上。(招商银行朱鸣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