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夏圣雪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导的澄清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02: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报导情况

  2008年1月4日上海证券报B3版刊登了一篇题为“S*ST雪绒全力扩大上海对外销售职能”的文章,文中提到“马生奎表示,定位于上海的对外销售,主要任务是面向全球承接羊绒制品的订单,使上市公司能在上海和宁夏两端发力,实现“小生产大贸易”的整体布局;预期目标是,2008年实现外销羊绒制品及其它混纺产品60万件,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记者注意到,这一数字与2007年10月股改投票时的预期有所减小。”

  二、澄清情况

  1、上述报导中提到的“预期目标是,承接订单60万件,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仅为公司上海代表处的接单目标,并非指公司全部的销售收入及订单总量。

  2、公司已于2007年10月19日在巨潮资讯网站和证券时报上披露了《圣雪绒重大资产置换及关联交易报告书》,报告书第十六节业务发展目标的第二项中明确披露了公司后续发展计划如下:

  未来三年中,上市公司业务拓展方向:

  (1)继续发挥公司的原绒采购优势,通过与灵武22家中小企业形成的战略联盟进一步控制国内原绒市场份额,从而有效地控制和降低原料成本;

  (2)预计全球羊绒总产量今后若干年不会大幅增加,但羊绒消费需求呈快速增长趋势,羊绒产品将继续向高端发展。重组后的上市公司将瞄准世界羊绒产业的技术前沿和把握整体发展趋势,通过引进先进的装备和技术,集中发展羊绒深加工和精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

  公司拟在上海成立“羊绒制品销售中心”,面向全球承接羊绒衫等羊绒制品订单任务,实现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

  该中心于2007年年底完成筹建,将直属于重组后上市公司本部。该中心成立后将确保重组后上市公司2008年承接150万件羊绒制品订单,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2009年承接170万件羊绒制品订单,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

  三、其他说明

  1、报导中提到的“记者注意到,这一数字与2007年10月股改投票时的预期有所减小。”应是记者对数据涵盖的范围理解有误造成的。

  2、公司副董事长马生奎先生对未按上市公司公平信息披露指引单独向媒体披露公司内部经营目标的行为向广大投资者表示歉意。

  3、经公司自查,公司不存在其他违反公平信息披露指引的行为。公司今后将按照信息披露的有关原则对外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必要的提示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请投资者关注本公司公告。

  宁夏圣雪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8年1月4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