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贝卡 相对垄断和创新促进高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00: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施红梅

  瑞贝卡是全球发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全球基本没有综合竞争力可与公司抗衡的企业。业内相对垄断优势下的公司出口产品具有超越市场预期的议价能力。通过产品持续提价,不仅可以抵御人民币的升值,还可以推动毛利率的小幅上升。给予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公司具备行业相对垄断优势下超强的议价能力。公司是全球发制品行业技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强的龙头企业,具有相对垄断优势。针对人民币升值,公司继05年一次性提价5%以后,06年提价10%,07年4月提价20%,07年11月又提价25%。考虑到中间环节(国外进口商、批发商、零售商毛利率分别在30%—50%、50%—80%和100%左右等)的丰厚利润,预计未来公司发制品出口价格还有进一步的提价空间。

  公司也是全球发制品行业技术水平最高的企业,在新品开发方面处于业内领跑地位。未来产品结构的不断调整可以带动平均售价和出口毛利率的进一步提升。公司发制品原料的技术研发工作正从三个渠道全面推进,未来将直接为公司节约成本,创造效益。

  我们认为08年公司盈利增长点主要来自于产品结构调整和新产品开发、产品提价、化纤发原料自产、非洲的大辫生产线和国外子公司的一定提价。

  该股票目前价位为50.27元,共有9家机构进行评级。其中1家“强烈推荐”,4家“推荐”,4家“持有”。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