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个股分化将令升势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00: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个股分化将令升势趋缓

  □西南证券 张刚

  大盘在2008年的首个交易周延续前一周的升势,重新收复5300点,日成交金额连续保持在2000亿元以上的水平,配合较为理想,原本走势不佳的金融、房地产先后逐步走好。

  本周周K线收出的带下影线的长阳线,回升至11月中旬的位置,升幅比前一周有所收窄,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显示场外资金陆续进场。周K线上至20周均线之上,中期走势转好。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的中阳线收至60日均线之上,将有望向上挑战5400点的整数关口。均线系统继续向多头排列转化,5日均线即将上穿60日均线,中期升势即将得到巩固。

  下周申购机会较少,日成交金额若能持续保持2000亿元以上的水平,升势则有望持续,不过由于盘面热点已经出现切换,个股分化加剧,将抑制整体升幅,升势将会趋缓。

  据商务部监测显示,年前有色金属价格强势反弹,拉动全国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2%。与此同时,前期价格受挫的化工产品、橡胶产品等都有不同幅度上涨。原材料价格走高,使原本在利空预期之下的钢铁、有色、化工板块重新被市场看好。

  在2007年年报披露大幕即将拉开之际,证监会、上证所和深交所日前分别发布通知对此作出全面部署。2007年年度财务报表将准确区分经常性损益和非经常性损益,还新增了对交叉持股情况进行披露的工作要求。年报看点颇多,有助于促成年报行情的持续。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5300-5400点

  下周热点有高比例分配能力的蓝筹股。

  下周焦点大盘股发行消息和量能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