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望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00: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有望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股市连涨三天,实现新年开门红。从目前看,市场气氛趋于活跃,个股亮点层出不穷,股指形态震荡向上,未来市场有望继续拾级而上,展开新一轮的上升行情。

  首先,新年股市温和走强,有利于巩固市场持股信心,同时激发外围资金的参与意愿。由于时值年际更替,新股扩容节奏较慢,因此现阶段资金供求相对有利。从成交量变化看,从原先两市1000亿元左右的日交易量增加到目前超过2000亿元,说明市场热情正在被逐渐调动起来。

  其次从盘中热点观察,虽然本周指数涨幅不大,但个股表现非常活跃,奥运、商业、酒类饮料等个股机会层出不穷,每天少则五成,多则九成的个股上涨,给投资者提供了较多的市场机会。目前看,由于个股机会较多,盈利效应明显,因此近期是较好的操作阶段,有利于行情延续强势。

  第三从形态看,股指温和震荡走强,构筑上升通道,并已成功突破W底的颈线位置。同时上证指数周五收盘跨越60日均线阻力,而深成指已有效突破,因此后市一旦确认突破有效,那么新一轮升浪将水到渠成。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5300-5500点

  下周热点二线成长股、题材股。

  下周焦点周边市场及油价、金价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