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钢铁板块可以再度发威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7:0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大盘今天略为下探后,就走出了震荡上升的行情,全天上证指数以5361点报收,上升了47点,上升幅度是0.78%,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211点,上升幅度是1.18%。而表现最出色的就是有色金属板块,有四只股票涨停板,其他股票也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昨天,钢铁板块一度走出相当好的上升行情,今天则基本没有什么表现。投资者会问:钢铁板块为什么今天很平静,后市它有机会再度有比较好的表现吗?
 我们认为,钢铁板块业绩相当好,去年第四季度也曾提高了产品的价格,也有提价概念。加上近期上升幅度有限,后市应该有可能有比较好的表现。
 一、钢铁板块昨天有很好的表现,但今天未能继续
 昨天钢铁板块在大盘出现比较危急的时候,钢铁板块异军突起,600001的邯郸钢铁一举涨停板,带动了600005的武钢股份、600019的宝钢股票,也有比较好的上升。正是钢铁股的上升,从而带动了整个指标股、甚至是指数的上升。最终使大盘转危为安走出了新的强势行情。
 可惜,今天钢铁板块并没有延续昨天的强势行情,而是走出了比较弱的行情。只有600001的邯郸钢铁还能上升了2.93%。600005的武钢股份、600019的宝钢也都明显走弱,走出了百分之一左右的下跌幅度。而今天上证指数是走出了比较强的上升行情的,这不能不令投资者对其后市感到失望、怀疑。
 那么,钢铁板块后市有希望吗?
 二、钢铁板块业绩相当好,近期也有产品提价的炒作题材
 近期大盘有好几个板块走出来,都是与其业绩、与其产品的涨价有关的。如,以600470的六国化工为代表的黄磷大幅涨价的炒作,000731四川美丰为代表的化肥价格将要大幅上升的题材,000677山东龙为代表的化工产品上升概念等等。
 而钢铁板块也有类似的题材。
 其一、钢铁板块的业绩相当好,象600005的武钢股份、600019的宝钢,其静态市盈率大约在二十倍多一点,其动态的市盈率只有十五六倍。可以说,钢铁板块目前还是大盘最有投资价值的板块之一。
 其二、在去年第四季度,钢材也曾提了一次价,大约是一成左右。只是由于当时大盘处于调整行情中,而没有对其进行比较好的炒作。
 所以,我们认为,钢铁板块后市应该有比较好的表现。而今天的相对走弱,只是前途光明、道路曲折的一种表现。
 三、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我们认为,钢铁板块后市应该有比较好大市机会,但是其机会的到来可能会比较曲折。这主要是主力在大幅拉高一个板块前,往往都要制造很多困难,要进行反复的震荡与洗盘,要千方百计地赶投资者下车。
 所以,投资者如果确实看好该板块,就应该耐心持股,不要为股价一时的波动所迷惑。只有这样才能战胜主力的洗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