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数]深证红利年升217% 成为最佳收益风格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5:33 全景网

  全景网1月4日讯 统计显示,在巨潮系列指数中,深证红利(399329)以217%的累计涨幅成为2007年收益最佳风格指数。其它收益较好的风格指数还有:深证成长(399325),年度上涨201%;深证治理(399327),上涨184%。上述指数2007年累计涨幅都超过了代表A股整体的巨潮1000指数,显示其代表的相应板块在2007年具有超额收益。概括而言,红利型、成长型或治理水平优秀的公司,都较为受到市场欢迎。

  进一步分析显示,沪市红利型个股受欢迎的程度不及深市红利型个股。代表沪市红利型个股的上证红利指数(000015)2007年涨幅为161%,远远低于深证红利217%的涨幅。这可能是因为:1)两市个股整体特征有所不同,一般而言,深市公司规模偏小、成长性好,沪市公司规模较大、稳定性好;2)在牛市中,成长型公司比价值型公司更有吸引力,这不仅是中外市场的历史经验,也从深证成长指数获得201%的年度涨幅再次得到印证。深市红利个股同时具有较好的成长性,自然备受投资者青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