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洲财长:商业银行在提高抵押贷款利率时应审慎从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50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澳大利亚财长斯万周五表示,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对本国经济构成风险,他告诫,国内各商业银行在提高抵押贷款利率时应审慎从事,因为这会增加贷款家庭的负担。
 斯万发布上述言论前,澳洲银行周四晚间率先提高标准浮动抵押贷款利率,原因是全球信贷紧缩加大了融资成本。
 他表示,虽然澳洲银行宣布提高利率是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直接后果,但他依然呼吁各家商业银行在做出提高利率决定前慎重考虑这对贷款家庭带来的沉重财务负担。
 他补充说,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当前对澳洲经济构成了重大挑战,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就是其中之一,澳大利亚最终也未必能免受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影响。
 他还同时表示,政府并不满意最近数月澳大利亚通胀方面的表现,这也是澳洲联储持紧缩态度的原因之一。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