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京沪高铁800亿元人民币土建项目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09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中国新建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正式公布了开标结果,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等铁路工程施工巨头入围,而中国铁道建设总公司方面表示,预计5日左右将公布定标结果。
 在去年12月京沪高速铁路工程招标工作截止后,京沪铁路客运专线公司筹备组对投标单位进行了预审和评标,最终,在昨天公布的开标结果中,共有15家投标单位入围。
 这15家单位中主要是两大铁路建筑企业中铁工、中铁建,其中,中铁工旗下6个分局都进行了标段的投标,而中铁建则是通过旗下的6个分局进行了标段的投标,规模相对较小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和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也入围投标。
 新建京沪高速铁路自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南端,含引入北京、天津、济南、徐州、上海枢纽等相关配套工程。此次土建施工招标共划分六个合同段,每个合同段的长度从153到286公里不等。参与投标的单位必须是具有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集团公司,或具有公路、水利水电等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总公司。
 根据铁道工程交易中心公布的开标结果,每个标段的投标报价都在100亿元人民币以上,最低的约106亿元,最高的约170亿元。
 据了解,京沪高铁总投资高达2200亿元人民币,而基建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另外有机构预测,京沪高铁建设对工程机械设备的采购规模可达300亿元,将拉动桩工机械、混凝土设备、起重机械产品的市场需求。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