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今年汽车销售前景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分析家估计,在房地产市场疲软和高油价的共同作用下,2007年12月美国汽车销量可能下降,为10年来汽车业表现最差的一个年份画上句号。

  美国各大汽车厂商即将公布12月份的销售数字。近来,多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此间多数分析家预计,美国的汽车销售数字也将受到影响。

  分析家认为,12月份美国新车销量经季节调整后按年率计算预计为1540万辆至1590万辆,低于上年同期的1670万辆和11月份的1620万辆。整个2007年的轻型车辆销量将在1610万辆左右。

  12月份通用汽车公司的销量估计将下降6%至13%,福特汽车公司的销量可能下降7%至13%,克莱斯勒公司的销量将下降约8%。一直保持上升势头的日系车也可能受到波及,丰田汽车公司销量可能下降4%,本田将下降1%。2007年,美国车商的市场占有率将从2006年的55.2%降至52.3%,损失的市场份额都将由日系车占据。

  分析家同时预计,2008年美国的汽车销量将继续下降,迫使各大车商进一步削减产量。

  (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