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周资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一周资讯

  发改委公布新一批新车目录 30多款自主新车诞生

  根据国家发改委网站上周对外公布的第156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目录,有17个轿车品牌和39款新车获得发改委“准生证”。

  本次准入目录最大的特点是自主品牌占据多数,共30多款,约占总量的七成多。奇瑞、吉利、天津一汽、哈飞、华普、昌河、长安等众多车企均有新车推出,而且这批新车几乎都将在今年上半年投放市场。

  制动器存隐患 上海通用召回7056辆君越轿车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上海通用自2007年12月29日起开始召回部分君越轿车,范围为2006年3月10日至2007年3月22日期间生产的君越轿车,共计7056辆。

  此次召回的原因是这些车辆制动器相关零件处于极限偏差,在个别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发生制动抖动现象,会影响车辆操纵和驾驶的舒适性。

  “甩”了南汽 菲亚特今年铁定“联姻”奇瑞

  就在南汽投入上汽怀抱的同一天,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塞尔乔·马尔乔在意大利都灵发表声明称,菲亚特将转让其在南京菲亚特的股东权益,与南汽在乘用车领域“和平分手”。他表示:“这一选择使得我们能够完全自主地投入我们在中国的乘用车业务调整计划。”

  奇瑞汽车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金弋波透露,今年奇瑞肯定会与菲亚特签署共同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同时引进包括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在内的3个品牌车型,而计划进口的3款菲亚特车型Linea、Bravo和Grand Punto,也有望在“试水”后实现国产。

  内需、出口双重推动 韩主要车企去年销量上升

  受国内需求和出口强劲的双重推动,韩国主要汽车制造商2007年销量均有所增长。

  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韩国现代汽车公司2日发布声明称,公司2007年销量比前年上涨4.1%,达到260万辆。其中韩国国内销量上涨7.6%,达到62.5万辆,出口达到197.7万辆。 韩国起亚汽车公司则表示,公司2007年销量比前年上涨8.3%,达到136万辆。通用大宇汽车公司2007年销量比前年增长25.2%,达到96万辆。(宦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