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柳工拟在港成立租赁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田露

  柳工今日发布公告披露,董事会决定与全资子公司柳工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合资成立“柳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投资总额为2亿元人民币,该事项尚须商务部审批。

  柳工表示,本次公司与柳工香港公司将均以现金方式出资,其中公司将自筹资金出资510万美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柳工香港公司出资490万美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9%。柳工租赁公司将经营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等。

  柳工表示,开展融资租赁等信用销售是满足客户需求的必要手段,是应对市场竞争的需要,融资租赁更是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趋势,出于实现快速发展,成为世界级工程机械制造企业的战略目标,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是公司的必经之路。不过,柳工也指出,开展这一业务,将使公司应收账款增大,对公司资金的需求会进一步增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