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引领主业升级 SST轻骑合资项目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郑义

  SST轻骑的中外合资项目轻骑标致摩托车公司,经过不足一年的建设期,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昨日记者在公司现场了解到,该生产线运行良好,并将于2月份开始批量生产。济南轻骑有关负责人认为,该项目的投产将引领济南轻骑主导产业的升级,并将有力地推动公司国际化战略进展。

  据了解,该项目由济南轻骑与法国标致集团全资子公司标致摩托车公司合资建设,注册资本1.37亿元,总投资2.75亿元,双方各占50%股份,外方以现金出资,轻骑以土地和现金出资,设计能力为30万辆。该项目建设于去年2月份动工,项目建设期不到1年。该公司总经理于洪军称,合资项目将于2010年全面达产,今年产量将确保在6万辆以上,实现产值3亿多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收入16亿元以上。

  于洪军告诉记者,该项目的一个突出特点是,融合了合资双方多年来成熟的技术储备,从而形成了明显的技术优势和风格。标致方面将先进的设计理念以及汽车制造中部分先进技术,引入发动机制造及焊接、涂装生产线,发动机功能明显上升,125型、250型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功率大幅提高,涂装全封闭生产方式为全国第一家,油耗百公里1.48升,产品采用独特的电控化油器技术,同时,各类产品均达到欧III以上环保标准。

  据于洪军透露,合资项目所需发动机全部由济南轻骑提供。据介绍,济南轻骑在发动机关键部件的生产上有着明显的技术优势,并得到了标致方面多项技术配合,合资公司采用轻骑发动机,轻骑发动机市场的稳定性将由此进一步提高。于洪军同时透露,轻骑所生产的部分摩托车款式,也将在合资项目上线生产,无论是规模还是质量,轻骑产品都将会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随着合资项目的建设,合资双方同时开始了有关市场布局,2007年已建起品牌专卖店200余家,海外市场也开始了网络布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