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三峡工程确定2008年建设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6:19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2008年中国三峡工程建设全面进入收尾冲刺。中国三峡总公司透露,三峡工程今年的建设计划已经确定,工程竣工验收的准备也将在今年展开。 
 截至2007年底,除升船机、右岸电站5台机组、地下电站6台机组尚未建成投产外,三峡工程其他项目已全部建成,土建项目也已基本完工。2007年,三峡工程发电616亿千瓦时,货物通过量达6000万吨。 
 2008年,三峡工程将以地下电站浇筑、右岸机组安装、升船机续建为建设重点,确保右岸电站5台机组全部安装投产,全面启动实施三峡枢纽管理区总体规划项目和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等项目。枢纽运行管理将紧密围绕今年汛后水库抬高水位至172米或175米目标,充分发挥枢纽工程的航运、发电、防洪、旅游、生态调度等综合效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