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银行:预计中国08年GDP增长10%,人民币升值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1:35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美国银行在最新报告中预测,中国0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增长10%,07年的预估增幅为11.4%。
 报告预计08年,中国出口增长将显著放缓至16%,07年的预估增幅为25%。尽管在美国经济的引领下,全球经济放缓。但是强劲的投资增长和消费的增强,可能使07年整体GDP增长保持高水平。
 该机构还预计中国2008居民消费品物价指数(CPI)增幅将逐渐放缓至4%   ,去年11月CPI增幅达到6.9%的11年高点;2008年的贸易顺差将达到2,600亿美元左右,据中国政府预计,该数字去年为2,500亿美元。
 美国银行同时预测人民币08年将加速升值,以帮助抑制通胀。该机构表示,到08年晚些时候,随著出口增长减速、通胀企稳以及美元触底反弹,人民币升值压力可能减弱,调整压力也将随之放慢。
 美国银行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今年上升8%左右,升幅高于去年的7%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