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日导读:国内三大证券报精华文章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9:02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上海证券报》:
 ※年增263% 基金最新规模接近3.2万亿
 2007年,中国基金业实现了令人瞠目的规模增长。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2月31日,58家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基金资产净值(不包括QDII基金)达31997.4亿元,较2006年底同比增长263.88%;基金份额达21252.35亿份,较2006年底同比增长235.54%。
 ※沪深证交所部署08年年报披露工作
 上证所、深交所今日分别发布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部署2007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通知要求在2007年12月31日之前上市的公司,于2008年4月30日前及时完成2007年年度报告的编制、报送和披露工作。<全文>
 ※上证公司治理指数首日开门红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于2007年12月19日发布了上证公司治理指数编制方案,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昨日正式对外发布行情,指数代码000019,首日上涨0.93%,收报1467.59点。
 ※七成半公司年报业绩预告报喜 135家预计同比翻番
 ST卧龙将成为首家披露2007年年报的沪市公司,而深市首家披露2007年年报的公司是S*ST昌源,两家公司披露2007年年报的时间均是2008年1月15日。随著年报披露的临近,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再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证券时报》:
 ※国有控股公司股权激励规则细化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规则进一步明确。记者获悉,在国资委、财政部日前联合向各中央企业下发《关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规范实施股权激励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之后,各地国资委起草的实施细则也将在近期面世。
 ※基金2007年末资产净值达3.275万亿
 近日各家基金公司相继披露了基金资产净值,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全部364只基金去年年底资产净值合计达到了3.275万亿元。工商银行以9726.17亿元的托管规模继续占据最大托管行位置;华夏基金公司以2479.92亿元的资产规模领先其他50多家基金公司。
 ※券商高管任职资格审核权下放 
 证监会近日做出决定,自2008年1月1日起,授权由各派出机构负责对本辖区证券公司的董事长、副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经理层人员的任职资格申请依法进行核准。 
 《中国证券报》:
 ※红肥绿瘦 股民开心
 昨天是2008年的首个交易日,尽管股指昨日波澜不惊,但个股却出现普涨局面。不过,分析师提醒说,市场在资金推动下虽然出现了许多交易机会,但是也导致许多个股股价虚高,投资者要对此保持一定的警惕性。
 ※开门红预示又一个丰收年 牛市下半场能持续多久?
 昨日,两市共有1257只股票上涨,除了核心权重股表现不尽人意外,其余个股均表现十分出色。可以说,股市以一个不折不扣的“开门红”迎来了2008年。在第一个交易日强烈赚钱效应的激励下,投资者亦普遍看好后市。 
 ※深发展权证行权率高达99.15%
 截至2007年12月28日下午3时,“深发SFC1”认股权证行权数额为20689.725万份,占权证发行总量的比例高达99.15%。鉴于深发展股东数量庞大、结构复杂的特殊情况,“深发SFC1”认股权证最终行权率能达到如此水平,实属不易。
 ※黄金期货六大细则亮相
 备受关注的黄金期货合约以及相关细则揭开了神秘面纱。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标准合约》、《风险控制管理办法》、《黄金期货交割实施细则》、《套期保值交易管理办法》、《结算细则》以及《指定交割金库管理办法》六项细则同时亮相,并将于1月9日起实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