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只券商QDII即将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17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华观发

  首只券商QDII产品——中金大中华股票配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近日通过审批,即将发行。

  2007年8月下旬,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获中国证监会批准,成为第一家拥有QDII资格的证券公司。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中金公司的中金大中华股票配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拟定于春节前后在全国范围内发行。

  值得注意的是,与市场上已经发行的基金系、银行系DII产品不同,该产品没有聘请外部投资顾问,而由中金公司旗下中金香港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团队进行管理。

  该产品将重点投资于大中华地区特别是香港市场的中国公司股票,其他亚洲国家上市的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和封闭式基金,以及高等级美元债券产品也是该产品的投资对象。

  伴随去年年末H股市场的持续阴霾,率先发行的国内四大基金系QDII(南方、华夏、嘉实、上投摩根)净值全线下跌,表现明显不尽如人意。

  与这些QDII产品相比,该产品为有效规避市场风险,将允许投资经理根据市场情况可以把股票配置降到很低水平。

  目前,除中金公司外,还有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以及招商证券等3家国内券商获得了QDII资格,但目前这三家企业都还没有发行一只QDII产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