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普华永道预计今年红筹股回归募资145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3: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宇

  普华永道审计业务合伙人孙宝源预期,今年回归A股的H股公司较2007年少,取而代之是红筹公司回归A股,估计H股及红筹股回归A股的募资金额将分别达1450亿元,合计达2900亿元。

  就香港市场招股集资趋势,普华永道预计,香港市场在2008年缺乏巨型招股活动,但中型内地及海外企业仍会成为香港募资市场主要动力,预计2008年的IPO募资额可达2800亿港元,新上市公司达90家。

  孙宝源预期,今年仍有不少内地行业龙头到港上市,虽然港交所积极吸引东南亚公司上市,但相信年内不会有明显增加。就内地公司而言,孙宝源预期,以先A后H形式上市定价较有弹性,亦较受A股投资者欢迎,一般H股定价较A股高,故先A后H是今年内地公司上市趋势。他还预计,新上市公司的行业与2007年相似,主要包括银行金融业、消费零售业及能源业。

  孙宝源预计,2008年内地招股的募资额可处于高水平,预计可达4800亿元,新上市公司达135家,其中35家于上海A股上市,募资额预计达4400亿元,其余100家于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募资额预计达40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