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国经济部长:德国08年经济增幅将低于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7:3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德国政府预计,德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将在2%以下,德国经济部长Michael Glos对德国日报《新画报》称。
 此前德国政府称,预计经济增速至少为2%。
 Glos称,尽管现在作出精确的预测为时尚早,但他预计德国今年的经济增幅将略低于2%。他称,德国几家领先的智库也在最近几周下调了对2008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Glos表示,经济风险,特别是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引发的风险已有所增加。他称,德国面临的最大危险就是对德国出口的需求下降以及德国中小型企业获得贷款的难度加大。
 Glos还表示,他认为2008年德国的失业人数可能将回升至年均350万人的水平。他称,德国政府应该著手对全国的税务体系进行改革,以减轻德国工人的税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