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官方称以居住证限制外地人购房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6:38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据《东方早报》报道,2007年12月24日,上海市发布《贯彻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称,上海市将研究制订以居住证制度为核心的来沪人员购房政策,合理引导跨地区购房。
 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有关人士对此表示,目前该方案尚在研究,还没有具体实施办法,也没有时间表。
 房地产研究机构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表示,“实际上,由于外资的购买力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限制了外资炒房,只能起到平稳楼市的作用。但如果限制外地人炒房,将会对目前上海过旺的需求起到重要的压制作用。”
 他表示,如果上海以居住证制度等来限制外地人购买上海房产,将对上海楼市起到巨大的影响。
 此外,《意见》还指出,上海市将扩大廉租住房保障范围,将保障范围从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扩大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