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大私募决策者帮你读懂新十朵金花盘面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 03:29 理财周报

  三大私募决策者帮你读懂“新十朵金花”盘面语言

  理财周报记者 钟原 徐崭/文

  中国国航(601111.SH)

  私募操盘手吴峰:该股的低位散户筹码太多,庄家在11月30日时做了一个假突破,吸收散户筹码以提高市场成本。此后多日表现出一个站稳的态势,到了12月13日-12月18日的几日里却连续破位。说明庄家又开始了一段小的波段操作,即将进入新一轮的震仓,低于10日或20日下均线时可以买入。

  上海尚雅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石波:影响这只股票的三大因素为油价、汇率、上座率,如果明年人民币保持一个较好的升幅,股价的表现就会不错。

  同方股份(600100.SH)

  吴峰:2006年底10块钱左右开始起步,一路涨到2007年6月的35元左右,然后7月份开始从30元到38元的区间振荡整理了近6个月,到12月突破箱体部分。这次震荡已经超出上一轮的高位40元,加上前一期的振荡十分充分,所以这个位还是比较稳的。目前盘面呈均线多头排列,意味着庄家目前是使用“拉一点洗一点”的拉升方式。该股具有除了奥运和科技股两个概念外,还有清华系资产整合的预期。

  华侨城(000069.SZ)

  吴峰:该股在12月25日放量较多,这意味着该股前期被套的散户出来不少,同时庄家也愿意接纳这些筹码,或者说是庄家已经认同了这个价位,风险已经释放得差不多了。从技术面看,11月底以来MACD的两次绿波,一波比一波能量小,做空的能量已经不足,第二波下跌的时候创了新低,若第三波还下跌,庄家就相当于给自己挖坑了。它每一次下跌都需要回档来消化。目前打好底的话,中线将有一波行情。从基本面看,华侨城的资产质量不错,而且现在很多项目都进入了盈利周期。只要政策方面不出现诸如加息或什么房产政策,现在买入的风险已经不大,估计不会跌破42元创新低,即使破了也不会有大的放量。

  上海睿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宁:该公司的不确定性太大,关键看明年政府会出台什么政策。前段时间炒作都是按照2008年的预期收益进行,这段时间万科带头降价,明年的收益究竟有多少,很难说。

  雅戈尔(600177.SH)

  吴峰:雅戈尔从5月到现在一直在振荡,而且所打的箱底很扎实。“5•30”出现三根大阴线后,风险已经非常小了。不过该股的股性不是很活跃,成交量较少。从MACD看,它今年“5•.30”的时候第一波下跌,有较大的能量(绿波面积较大),6月底的第二波下跌,绿波的能量已经少了很多,而最近的第三波,做空的能量几乎没有了,现在已经出现了翻红的迹象。

  李振宁:雅戈尔纺织业务多年来盈利,毛利率保持在50%以上,而且近期动用1.2亿美金收购众多国外知名服装品牌。

  地产方面,雅戈尔是宁波最大的地产商。在宁波、杭州、苏州等地拥有3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同时在全国各地拥有众多连锁商铺,这些商铺大约增值了20亿。

  在股权投资上,雅戈尔拥有中信证券(600030.SH)、宁波银行(002142.SZ)、海通证券(600837.SH)等股权,如果明年这些股权出售的话,将给公司带来巨额的收益。公司目前很大一部分专注于pre-ipo,明年创业板的推出将给股价带来很大的提升机会。

  “5•30”时期雅戈尔最高达到34元,现在仅24元左右,相当于“5.•30”前大盘的4000多点时的价格,与目前大盘有较大差距,估计近期即将开始一波行情。

  中国远洋(601919.SH)

  吴峰:该股妖性很强,不是涨停就跌停。7月20日开始一直被拉升。而由于前期拉升太大,获利太多,现在做空的能量很足。MACD在11月30日形成死叉后,还继续向下伸延,股价还有往下跌的趋势。

  石波:我们预计明年中期散货运输的景气度会下降,估计会对业绩造成一定的压力。

  中国铝业(601600.SH)

  吴峰:该股前段时间跌得太猛,最高点下来股价几近腰斩,然后在35元至40元区间盘整50天,箱体震荡很漂亮,形成了一个三重底,说明调整得挺到位的。现在技术指标都已经走稳了,MACD的红波也在慢慢放大,短期内是不错的,若能突破前期高位,中线基本问题不大。

  石波:该公司在产业一体化上做得较好,垄断能力很强。目前处于高位整理,长期看好。

  泸州老窖(000568.SH)

  吴峰:上涨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从近期的盘面看,12月6日开始的一轮上涨,主要是消化创新高后下跌的套牢盘,这部分套牢盘解套后,估计还会振荡一下,继续吸收散户手中的筹码。目前的股价完全有能力突破此前的两个箱体(8月8日到9月26日、9月26日至今),创新高的可能性很大。

  石波:基本面挺好,只是目前来看这只股票除了有点贵没有什么可以讲的,可能会一直处于高位震荡,也不会怎么跌下来。加之该公司的业绩与券商有联系,股票的不稳定性会加大。

  北辰实业(601588.SH)

  吴峰:该股票本来比较一般,但由于含有奥运概念,率先其他房地产上涨。看头一般,业绩不是很好,但由于含有奥运题材概念,率先其他房地产上涨,前期房地产板块跌的时候它也没怎么跌。该股含有奥运题材,奥运前估计还会火一把,而且近期的K线图比较强势,12月中的时候MACD刚形成了一个金叉,还会有上涨的苗头。

  工商银行(601398.SH)

  吴峰:预计该股短期不会有多大的获利机会,涨得慢跌得也不多。不过明年股指期货推出后,该股对于机构来说是必争的筹码,应该会有比较好的套利机会。

  石波:整个行业明年都不会有太大问题,因为明年的放贷量根据今年的数据情况作出。同时,作为大银行,工商银行的存贷占企业比重较低,明年资金上不会出现太大的压力。

  武钢股份(600005.SH)

  吴峰:近期的股性比较活跃,前期涨幅较大,所以要突破此前的顶部21元可能有点压力。结合宏观面看,明年通货紧缩,对钢铁的需求会减少,对其业绩会有较大影响。从技术面来看,9月17日和10月16日的两个顶的压力较大,如果要突破前高位的话,必须不断振荡,消化这段时间的获利。但从成交量上看,武钢的爆发力并不是特别的强,所以短期内股价较难有太大的突破。

  石波:明年产能会有40%左右的增加,会有较好的成长性。目前估值便宜,肯定涨。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