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8年建设部将开展住房公积金等四个专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7:35 中国证券网

  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在正在召开的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说,2008年,建设部将开展四个专项整治。

  一是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配合做好房地产市场的监督检查和开发项目普查,严肃查处房地产规划、开发建设、交易和在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工作中发现的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等行为,特别要加强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执行情况的检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二是工 程建设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治理。通过完善工程建设领域法律法规,强化对招投标和资质资格审查的监管,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交易和行政审批。加大对商业贿赂行为的惩处,探索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三是城乡规划效能监察。推进派驻城乡规划督察员和规划委员会制度,严肃查处违反规划进行建设的案件,不断提高城乡规划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度。对规划进行全程监督,提高全社会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四是住房公积金专项治理。会同有关部门强化对住房公积金的监管,严格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和管理,加大对违法违纪案件的惩处,切实维护好中低收入者的合法权益,确保住房公积金健康运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