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药股:三大动力铸就牛股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6:19 新民晚报

  医药股目前走强主要源于三大动力。一是节能减排产业政策所带来的巨大发展动力。医药股中的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药等均具有高污染性特征。而节能减排在增加医药优势企业成本的同时,也带来了行业洗牌扩展市场规模的动力,小型企业会因为成本的增加而退出市场,医药股的竞争激烈程度相对缓和,从而带来业绩增长的动力。

  二是医疗体制改革渐露曙光,意味着受益的上市公司业绩将出现爆发式增长的机会。一方面是因为医疗制度改革后基础用药规模的扩大,将给普药类上市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另一方面是因为政府集中投资医疗基础设施,也会给医疗机械等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积极的预期。

  三是医药股近三年来受到药品降价的影响,行业盈利能力处于下降趋势中。医药股今年以来跑输大盘,甚至包括恒瑞医药、云南白药、同仁堂等优势药业股。随着行情热点的转换,这些具有优质业绩增长的医药股具有极强的补涨动能,也为医药股在2008年的表现提供了极佳的市场氛围。

  建议投资者密切跟踪两类医药股。一是业绩增长势头强劲的优质医药股,比如说恒瑞医药华海药业康缘药业海正药业片仔癀丽珠集团云南白药双鹭药业等行业分析师赋予其“推荐”、“强烈推荐”评级的个股。其中恒瑞医药在仿制药方面有独特优势,来年有持续新药推出的预期,5个专利药品都有可能成为该治疗领域的重磅炸弹。

  二是行业复苏预期相对明朗的化学原料药。此类个股的共性就是在2007年之前,业绩相对一般。但在2007年,随着产品价格上涨以及产业政策的推动,业绩有望出现惊人的改变,广济药业鑫富药业等已作出表率,而新和成天药股份、东北药、华北制药浙江医药京新药业、健康元、西南药业鲁抗医药等品种则有望跟随。另外,中科合臣现代制药、上海辅仁等有资本运作预期的医药股也可跟踪。渤海投资秦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