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银行预计08年人民币将升值7.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4:37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2007年升值接近7%,涨幅为2006年的两倍。观察人士预计,随著中国政府宏观调控的进一步加强,今后人民币汇率将以更快的步伐升值。
 在临近元旦的最后一周,人民币单周涨幅达0.9%,多家机构开始上调对人民币未来走势的预期值。
 花旗银行北京经济学家沈明高指出,中国政府将通过人民币升值来控制通胀,明年升值速度将超过今年。
 花旗银行预计,2008年人民币将升值7.6%,美元/人民币将跌至6.79。
 另外,据国际知名媒体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对2008年底美元/人民币的预期中值为6.88。远期市场的交易表明,投资者认定人民币08年将升值8.5%,兑美元将涨至6.7315。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