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 八成看多最高看至56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3: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八成看多最高看至5600

  本周沪综指收盘5261.56点,上涨3.13%,应为看多。下周看多区间为5366.76点以上,看平区间为5156.30-5366.76点,看空区间为5156.30点以下。

  看多:光大证券、银河证券、申银万国、航空证券、西南证券、华泰证券、国海证券、上海证券(80%)

  看平:东方证券(10%)

  看空:信达证券(10%)

  2008年有望开门红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震荡向上,稳定盘升逐步收复前期失地,周五投资者对假期政策面担忧以及短期上涨幅度较大,而出现获利回吐落袋为安的现象,权重股也主动性回调,大盘出现回落,但总体仍是圆满收官,年底翘尾行情得到确认。从目前看,08年依然有望开门红,继续保持震荡向上态势,在新的一年开个好头。

  从整体上看,本周虽然有所震荡,但市场人气明显复苏,投资者参与热情增强。而从大量机构推出的研究报告来看,纷纷看好明年尤其是明年上半年的行情,因此多数机构开始提前调仓换股布局来年,这种做多的意愿在节后有望推升股市继续上升。

  盘中热点方面,热点板块活跃,个股机会相当普遍,吸引场外资金源源介入,成交量的持续放大,预示市场积极因素正在被调动起来,有利于盘面持续活跃向好。

  再从技术形态观察,自11月初以来的本轮调整在经历双底形态后已经成功走出底部,构筑新的上升通道,尽管下周在60日均线处多空会有反复,但大涨之后小幅回调、多头向上的趋势已经确立,后市前景乐观。

  综上所述,建议投资者应该抓住机会,以积极、主动的姿态,重仓持股,迎接新行情的来临。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5200-5400点

  下周热点 二线成长股

  下周焦点 周边市场及60日均线阻力

  年后开门红有望指向5600

  □银河证券 易小斌

  本周大盘强势冲高后进入高位震荡整理阶段,走势上呈现稳健盘升的良好趋势,成交量逐步放大,显示资金吸纳欲望强烈,市场人气得到聚集。在指数有效突破5200点颈线位置后,周五回探确认,显示出市场做多意愿强烈,如果08年第一个交易日跳空高开高走,则意味着大盘突破成功,节后有望进一步走强,目标有望指向5600点。

  从盘面上看,本周热点开始发散,中小企业板虽然指数连创新高,整体仍呈强势特征,但内部有所分化,节后继续普涨的可能性不大。有色金属板块、房地产板块和券商板块开始反弹,低价资产重组个股也开始走好,显示市场资金介入的信心开始增强,这将有利于行情的进一步向好。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5200-5500点

  下周热点 中小企业板、有色金属、券商、超跌股、题材股

  下周焦点 进一步宏调措施出台,成交量能否放大,有持续的市场热点涌现

  行情将围绕年报因素展开

  □上海证券 杨明

  本周上涨仍为超跌反弹,行情仍围绕着年报因素而展开,机构资金年底做市值的传统思路仍在本周得到较为明显的体现。

  存量资金开始挖掘新的市场热点,形成了明显的板块和个股赚钱效应,吸引场外资金不断进场,成交量的放大支撑了大盘。从业绩原因分析,随着08年年报披露即将拉开帷幕,绩优股成为机构关注的目标,一些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增长确定性高的公司,尤其是年内涨幅相对较小而现金流充足的行业,如交通设施、机械、电力、医药板块等,将可能出现较大的上升空间。

  从资金面上看,新股发行的间歇使得资金在上周解冻后显得相对宽松,而新基金在近期发行也相继启动,有利于市场承接。而消息面上,市场氛围总体呈偏暖格调,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07中国金融论坛”上表示,我国资本市场还处在继续夯实发展基础的阶段,今后五年是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要机遇期,要不断深化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规律和阶段性特征的认识。近期还有消息称,创业板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绪,并有望在明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将定位于服务创新型企业,将重点支持自主创新、农业产业化和具有区域特色的企业,在建设初期将坚持严格市场准入原则。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5100-5400点

  下周焦点 新股发行节奏、中小板走向、港股走向

  下周热点 中小市值股、年报绩优股

  周线强势助大盘继续反弹

  □国海证券 王安田

  从07年最后一个交易周的周线形态来看,放量收出中阳,大盘双底形态、短期均线与整体量能配合进一步强化了周线强势形态,预计大盘将继续震荡盘升。

  从盘面上看,权重股反复震荡,但不少个股表现出做多热情,聚集市场人气。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投稍显萎缩,尾盘在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股的带领下急速下跌,但银行股表现相对稳定。经过12月11日开始的一轮连续利空打压后,银行板块人气逐渐恢复,特别是华夏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中小盘银行股,大盘整体下跌时反而有一定涨幅,银行股的走强对稳定大盘具有积极意义。

  消息面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07中国金融论坛”上表示,下一步重要工作之一是积极稳妥地发展期货市场,推动股指期货安全上市和平稳运行。银河证券日前已经获得证监会颁发的首张股指期货IB资格,这意味着离股指期货的推出又近了一步,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或将刺激银行板块展开新一轮行情。

  此外,进入2008年,市场可能会掀起新一轮对奥运概念股的炒作热潮,可以重点关注中体产业西单商场等个股。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5000-5500点

  下周热点 奥运题材股、银行股

  下周焦点 股指期货预期,人民币升值预期

  节后升势有望延续

  □西南证券 张刚

  从本周K线图看,周K线收出略带上影线的长阳线,逐步向上收复失地,周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两成多,资金流入迹象较明显。周K线返回10周均线之上,但受阻于20周均线。而日K线显示,周五大盘尽管收出中阴线,上方面临60日均线5370点附近的压力,但站稳5日均线上,短期走势依然向好,升势有望持续。

  大盘周初延续升势轻松越过5200点,而后逐步震荡走高,周五主动性回调,前期领跌的金融、地产板块持续走强,对股指上升形成了有力推动。伴随着市场热点的活跃,成交量显著放大,日成交金额回升至2000亿元的水平。

  新股发行方面,2008年的首个交易周,仅有1月3日发行海亮股份、华锐铸钢,而后是1月9日国统股份的发行,均为中小板公司,预计对大盘整体影响不大。节后较长时间将没有大盘股的发行安排,二级市场资金将持续处于充裕状态,有助于形成升势。

  消息面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2004年、2005年、2006年这三年的现金分红占当年的净利润比例是40%,预测2007年的分红会远远超过这个比例。而目前正临近2007年年报披露期间,在上市公司分配优厚的预期之下,业绩浪将会出现。另外,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落实加强和规范新开工项目管理的各项措施,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清醒认识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受此消息影响,依靠投资拉动的周期性行情或将被市场看淡,投资者需要适当回避。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5200-5400点

  下周热点 高比例分配能力的蓝筹股

  下周焦点 年后大盘股发行,两市成交量

  60日均线处将有震荡反复

  □东方证券 沈阳

  本周股指震荡上行,量价配合较为理想,均线系统呈助涨之势,周五是200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之所以出现调整,主要因权重股短线反弹已经有一定幅度,上行压力已较大,总体看市场仍较为强势。

  节前最后一周的行情热点纷呈,金融、地产板块企稳反弹,为市场注入更多活力,从一些权重股如万科、招商银行等走势看,经过前期大跌,目前已没有再度杀跌的空间,此类个股正面临着较大的反弹机会。从各板块走势看,中小板指数已创出新高,表现最强;深成指则已突破各条均线的压制,预示行情将向更高区域进军。个股活跃度增加、量能放大,后市行情逐波走高概率进一步增大。

  展望2008年行情,指数创新高的希望极大,但其上涨也不会一帆风顺。目前个股板块普遍均有一定涨幅,沪综指的60日均线(5367点)已横在眼前,股指在持续走高后,尤其是在冲破60日均线压力后,盘中震荡反复难免,投资者一味追高不可取。

  操作上,前期套牢、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不建议频繁换股,持股将是接下来一段时间最好的操作方法。轻仓的投资者则可立足于2008年初的春季行情,继续低吸持有二线潜力品种。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5150-5500点

  下周热点 超跌蓝筹和中小板个股

  下周焦点 量能变化、权重股表现

  技术性调整后可逢低参与

  □航空证券 徐海天

  本周大盘震荡上扬,成交量继续温和放大,5日均线对指数形成一定支撑。但指数在接近60日均线附近时压力开始逐步增强,上档阻力位的压力需要进一步消化。

  从市场整体情况看,个股走势较为活跃,各类热点纷纷走强,权重股走势也基本保持平稳,经过前期持续调整后,市场短期调整压力较小,预计经过充分蓄势后仍有望继续上涨。随着新年的到来,各种年度宏观数据即将相继公布,管理层对于今年经济任务完成情况的评估以及明年任务的布置,将逐步通过各类媒体传递给市场,因此在今后一段时间,各类政策尤其是金融行业的政策可能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本周关于3G、医药行业方面的政策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通讯类上市公司的普遍上涨已反映出市场正积极配合政策面寻找做多热点。

  本周的政策面也较为平稳,新股的发行速度有所减缓,市场暂时处于较为宽松的环境中。经过前段时间连续的调控政策出台,诸多措施累加效应开始显现。目前国外金融市场状况较为复杂,对于国内市场的影响尚不能确定,管理层需要一段时间观察、评估调控效果,并综合各种因素制定以后的调控方案,因此预计短时间内将不会出台重大调控措施,政策面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而随着年报公布的展开,评价高管经营业绩的时间也已到来,在目前大环境较好的情况下,年报预期的效应较为明显,市场心态有望处于平稳宽松的状态,预计指数经调整充分后仍有上涨机会,投资者可逢低参与。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5180-5560点

  下周热点 蓝筹股、题材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消息

  08年初寻找成长股机会

  □华泰证券 张力

  上证指数自6124点以来,不断地向下寻底,调整幅度达到20%以上,调整时间也已经超过了两个月。从2005年末开始的大牛市,已经基本完成了对公司价值成长性的发掘,许多蓝筹股已经透支了未来两年的业绩,因此对08年行情我们并不能盲目乐观。

  在大盘仍未出现根本性改变的情况下,医药、化工、次新股纷纷表现抢眼,板块轮动显示出市场基于牛市认识的投资意识仍在。岁末市场,二、三线股活跃度明显增强,一批有成长性的个股在大幅调整中跌出了投资价值,以中小板为代表的成长股重返估值洼地并得到炒作,资金重新开始关注具备成长性且价格合理的中小市值股。同时,11月份港股出现大幅震荡,导致相当一部分资金陆续回流A股市场,在两市平均1000亿左右的成交水平,大盘存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前期持续下跌、市盈率大幅降低的中小市值成长股开始具备投资价值。

  我们判断,这种成长股迈步向前的趋势还将继续并扩大到主板的各个角落,而寻找成长股中的机会将是投资者在2008年初最重要的任务。年报业绩与分配的超预期,是促进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我们认为医药、化工板块在2008年年初就存在业绩超预期的业绩浪行情。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5100―5350

  下周热点 化工、医药三线股

  下周焦点 能否开门红

  涨升动力并非完全来自做市值

  □光大证券 曾宪钊

  虽然在基金排名的压力下,不排除部分基金有拉抬市值的可能,但本次上涨并非完全的做市值行情。

  首先,基金重仓的金融、地产股在本轮反弹中并没有跑赢大盘,没有对基金市值拉升起到多大贡献;其次,近期涨幅较大的是化工、消费品、医药板块,从第三季度的公开持仓数据看,基金在此类板块的仓位比地产、金融要轻,投资者买入的理由更多是来自于看好这些行业受益于产品涨价和08年的业绩提升,这并不是一个短期行为;最后,一些业绩预增、有高送配预期的个股有资金介入迹象,提前为年报行情做准备,这对市场行情的延升有利。

  从流动性分析,目前元旦后已明确的新发大盘股仅紫金矿业一家,市场扩容速度还没有加快,另外相对来说,一季度大小非解禁的数量不多,没有超过市场的承受力。在资金供给上,在新的债券基金发行后,市场对股票型基金的新发预期有所增强,而节前一批封闭式基金转开放式基金后,节后将逐步结束增发进入新增资金建仓期。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减息后,通过加息来控制流动性过剩的难度增大,在对外贸易仍不平衡的情况下,资金仍有望向证券市场流入,节后市场并不悲观。

  综合来看,短期上涨过快后,有震荡洗盘的可能,但在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前,震荡向上的格局仍能维持,提前布局年报行情是较好的选择。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5200-5600点

  下周热点 化肥、科网。

  下周焦点 新股发行、周边市场

  60日均线压力下维持震荡

  □信达证券 刘景德

  近期大盘连续稳步上攻,有观点认为跨年度的新一轮慢牛行情正在展开。但实际上,目前大盘反复震荡的格局一直没有改变,上证综指在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冲至5336点时遇阻回落,已经显示出60日均线附近压力较大。

  自11月9日以来,上证指数一直在60日均线下方运行,股市运行的方向并不明朗,没有形成鲜明的主流热点,因此我们认为,目前股市还没有展开慢牛行情。当然,近期市场热点比较活跃,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投资者参与市场的热情,但也应当看到,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权重蓝筹股已经出现震荡回落走势,短期获利盘和前期解套盘有较大压力,因此突破5400点尚有一定难度。

  从技术面分析,上证指数在30日均线附近有较强支撑,短线大盘也难以出现连续大跌的局面。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下,我们认为,市场仍将出现反复震荡的局面。

  下周走势 看空

  中线走势 看空

  下周区间 5050-5400点

  下周热点 商业、旅游

  下周焦点 近期消息面是否平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