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成员预计未来数月通胀率在2%上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0:35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将在未来数月保持在2%上方,并将于明年晚些时候回落至2%,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Juergen Stark周四在接受荷兰晚报《NRC Handelsblad》采访时表示。
 Stark补充道,要让通货膨胀率回到2%的水平,应该避免提高工资水平。
 Stark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形势较预期疲软得多,欧元区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将加剧。
 Stark补充道,在通货膨胀方面,原油和农产品价格的走势存在不确定性。
 Stark表示,目前的经济形势算不上危机,而是金融市场动荡。他强调了明确区分美国住房市场危机和金融市场动荡的重要性。
 Stark表示,市场目前正在进行调整,因为此前风险被低估了。
 Stark还表示,欧元区经济体具备足够条件应对信贷危机的冲击。
 Stark表示,金融市场动荡仍将延续一段时间。明年市场肯定会注意到其全面影响的迹象,欧洲也不例外。但欧元区经济体的状况较10年前要好得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