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益佰制药:品牌和营销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海证券 王安田

  近期中小盘股表现突出,如中小板指数收出七连阳,并频创历史新高。另外,近期医药板块也是市场的亮点之一,周四国务院审议通过重大新药创制等三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方案,受此影响,中汇医药放量涨停,海翔药业、东盛科技等均放量大涨。建议关注有量能配合的医药类小盘绩优股益佰制药(600594)。

  营销网络广泛 品牌优势明显

  公司主打产品心脑血管类药物——银杏达莫(杏丁)注射液是我国第一个银杏提取物注射液,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国外也只有极少数厂家能生产此类产品。公司在全国29个省份建立了105个销售网点,与许多大型药品经销商、大量各地主要医院、连锁药店建立了良好的客户关系。06年公司在全国2000多个县乡开展“四季燎原”活动,进行OTC产品及普药产品推广,开拓第三终端市场。07年上半年公司OTC实现营业收入10550.18万元,毛利率57.22%;处方药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9138.20万元,毛利率84.47%,销售同比增长59.35%;原料药营业收入1206.98万元,毛利率64.25%。公司主导产品克咳胶囊、银杏达莫(杏丁)注射液、艾迪注射液等产品已成为市场的强势品牌,并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大举介入煤矿开采领域

  07年12月11日公司公告,董事会决定批准公司控股51%的子公司贵州黔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收购黔西县金兰煤矿的97%股权。金兰煤矿控制的内蕴经济资源量631.1万吨,推断的内蕴经济资源量1262.6万吨,预测的潜在的资165.9万吨,合计储量为2059.6万吨;设计利用储量1976.65万吨,可采储量1575.61万吨,年设计生产能力30 万吨,服务年限35.01年。该煤矿正在进行技改建设,预计2008年5月份验收投产,届时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该股属于小盘绩优股。目前中小板平均市盈率超过80倍,相对而言该股的估值并不高。走势上看,该股提前于大盘见底,且见底之后有持续的量能堆积和较大的涨幅,表明主力进场坚决,后市可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