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平洋证券今日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太平洋证券今日挂牌

  □本报记者 魏玮

  太平洋证券今日发布上市公告书,公司总股本1,503,313,349股,本次上市的无流通限制及锁定安排的股份为42,000,000股。证券简称为“太平洋”,证券代码为“601099”,开盘基准价定为每股8元。

  公告书表示,此次太平洋证券定向增资、参与云大科技股权分置改革、重组上市是一个完整方案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云南省人民政府提出的方案为,太平洋证券定向增资股东,通过向云大科技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差别派送太平洋证券换股权,完成云大科技股权分置改革。

  换股后,云大科技股东转换为太平洋证券股东,太平洋证券申请上市,从而最大限度降低了云大科技股东特别是流通股股东的损失。

  云大科技于2007年4月30日召开了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通过股改方案,并于5月25日实施了股改方案,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分别以8:1和4:1的比例与太平洋证券换股股东进行换股。共有28,975名云大科技股东与太平洋证券定向增资股东进行了换股,成为太平洋证券股东;其所持云大科技股份(包含行使现金申报后由第三方持有的股份)共317,058,144股换为太平洋证券股份共60,632,267股。

  云大科技股改方案实施时,不同意换股的流通股股东被赋予2元/股的现金选择权,即选择换股的流通股股东的机会成本为每股2元,按4∶1的换股比例,这部分股东所持太平洋证券股权的机会成本为每股2×4=8(元)。

  原云大科技由于连续四年亏损,现已被终止上市。云大科技如以现有资产偿还所欠银行债务,银行债权本金的偿付率只有20%左右。为此,在云南省人民政府的主导下,公司发起人股东和换股股东在没有任何法定义务偿付或补偿云大科技债权银行的情况下,同意向第三方赠与不超过1.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解决云大科技所欠银行的债务。通过太平洋证券股东对云大科技债权银行的赠与安排及云大科技和云大科技债权银行达成和解的谅解备忘录,云大科技债权银行总体的债务清偿率达到了50%以上。

  太平洋证券还通过了一项公益基金设立决议。为此,太平洋证券、云南国资委及共青团云南省委签署了《设立云南省青少年禁毒和防治艾滋病基金协议书》,约定云南国资委所持太平洋证券无限售条件股份119,695股(申报现金安排后换股形成),在太平洋证券挂牌上市后所实现的收益全部捐助给共青团云南省委,用于设立云南省青少年禁毒和防治艾滋病基金,支持云南省青少年参与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如上述股份收益不足200万元,差额部分由太平洋证券负责补足。

  资料显示,太平洋证券2004年末至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净资产增长了1.57倍,年复合增长率为57%,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了28倍,年复合增长率为341%,证券交易量增长了37倍,年复合增长率为377%,客户资产总值增长了6.8倍,年复合增长率为198%,这些指标均超出了行业平均水平,实现了内涵式的可持续高速增长。

  太平洋证券表示,将以本次上市为契机,争取成为具有良好声誉的行业领先的证券公司。

    相关报道:

    快讯:太平洋证券首日开盘涨幅475%

    长江证券太平洋证券接踵上市 上市券商已达7家

    重组上市 太平洋证券明日挂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太平洋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