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面来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个股演绎红包行情

  益邦投资

  提前布局年报行情,可以自上而下选股。从行业来看,可以借鉴三季度机构投资者重仓的行业。从三季报中披露的机构投资者股票持仓行业的情况来看,机构重仓行业略有分歧:金属、非金属被证券投资基金、社保基金、QFII、保险机构看好,但证券公司不认同;机械设备被证券投资基金、社保基金、QFII看好,保险机构、证券公司不认同;金融被证券投资基金、保险机构看好,QFII、社保基金、证券公司不认同。而从这三个行业来看,基金对机械设备行业的偏好却出现分化:社保基金开始减持,QFII持平。金融保险被证券投资基金、保险资金看好。金属非金属虽然被证券投资基金、社保基金增持,保险机构也出现了增持操作,但却被QFII小幅减持。

  在9月份的上升行情中,仅有金属非金属得到了多数机构投资者的认可,并作为积极建仓的领域。明年虽然不会再现今年的风光,暴利时代已经结束,就短线来看,经历了四五倍涨幅的股市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确实已经不便宜了,用流行的话来说处于高估值状态了,但目前的市场背景是人民币继续升值,所以牛市还将继续,2007年的收官不会令大家失望的。

  元旦后大盘才能加速

  广州万隆

  由于昨天上证指数连续突破了5284点、5300点两个技术性关口。从技术分析上看,应该有一个反抽确认的行情。但由于这两天行情的上升幅度很有限,指数也走不出比较像样的回调。所以,我们估计上证指数也就只能是走单日振荡行情,来完成这一反抽。这样,今天大盘就很可能要走反复的振荡市了。

  而由于目前大盘已经见底回升了,已经走出反转行情。在技术上完成了上升必经阶段后的突破、反抽,就应该走出新的主升段。如果我们把前面从4812点到5284点的上升判断为第1浪上升的话,那反抽后要走的就是第3浪上升了。而波浪理论认为,第3上升浪的基本特点是:幅度比较大,比较急促,市场比较乐观。

  所以,我们预测:在大市走完了突破、反抽后,在元旦回来后,上证指数就很可能要走出具备上升第3浪特点的行情。

  年内最后一天保持强势

  北京首证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四均出现高开高走态势,深市大盘还上破了90日均线阻压,深证综指股市上攻至前期头部形态内,这对沪市很可能也会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但值得注意的是,日成交额较前已大幅增加并创出近两个多月来的新高,且午后在较为狭小的区间内小幅缩量,这就意味着新年伊始的变数也就大大增加,而年内最后一天则很可能仍将延续强势运行格局。

  跨年度大牛市悄然启动

  长城证券

  昨日指数放量突破5300点,充分显示了市场主力做多的坚定决心和指数突破的强大动力。昨日盘中两大超级权重股并未发力,也为今日的真正突破60日均线5380点预留了力量。指数也逼近了上方的重要压力线60日均线5380点。今日多空双方将在这一线展开激烈的对决,年末最精彩的大戏即将上演。应该牢记新一波的行情即将展开,目前最大的风险是踏空,克服恐惧。持股待涨为主,亦可适当做高抛低吸,建议积极关注,布局来年行情。今日是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机构有做“年终市值”的动机,故今日大盘仍将是以强势为主的,投资者仍可继续做多。总体来看,市场趋好迹象已经非常明显。牛市的基础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新一轮跨年度大牛市已经悄然启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