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岛啤酒分离交易转债获股东大会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3:45 证券日报

  陈慕鸿

   昨日,青岛啤酒(600600)2007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青岛召开,会议由李桂荣董事长主持,金志国总裁、总会计师孙玉国、董秘袁璐等公司高管出席了股东大会。还有来自券商、基金、私募及个人投资者。此次股东大会主要是审议公司拟发行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等三项议案,最终该议案以大多数股东投赞成票而通过。

   李桂荣董事长在与投资者交流时对本次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解释说:“青岛啤酒这样做主要是为了满足未来项目建设资金的需求,进一步改善资本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有投资者看到此次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将有8亿计划投入的并购当中,就问李董事长,既然公司认为现在并购的成本已经很高,那公司为什么在新建、扩建的情况下还要并购呢?

   李桂荣董事长回答说:“公司以前的战略是以整合为主,现在转为整合和自建相结合,以自建为主,但是自建并不排斥并购的可能性,当然,这样做要和市场的布局有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