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头格局明显 持股过节为上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2: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难忘的2007年牛市行情就要完美收官了,是赚是赔已成为历史,新的希望在2008年即将开始。展望明年的行情,牛市仍会继续,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及上市公司业绩改善等都支持股市新年继续走牛。

  从技术面观察,上证指数依托11月28日的4778点和12月18日的4812点构筑的底部逐步抬高的双底形态由于有效突破颈线位5029点而宣告确立,上证指数指数已经站稳20日和30日均线;5日均线金叉30日均线;10日均线金叉2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支撑。日MACD红柱继续放大,而周MACD绿柱逐步缩小,说明多头市场开始确立。成交的持续放大则说明资金正在积极进场吸纳筹码。

  目前市场热点此起彼伏,板块轮动有序,是牛市行情得以延续的关键所在。昨天受利好消息刺激崛起的3G概念并非概念炒作,而是我国通讯产业升级、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实质性题材。3G产业链可带动电信运营商、网络设备提供商、终端提供商、系统集成服务商、内容/服务提供商、芯片厂商、测试厂商、终端软件提供商与最终用户等全面发展,从而给许多上市公司带来发展的空间,提高上市公司的业绩。明年股指期货和创业板的推出以及奥运会的举行以及央企整合等举措,带来的不仅是新颖的炒作概念,更使得许多上市公司会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从而夯实股市的根基。

  从当前的盘面可以看到,前期主要做空的两大板块地产和银行板块有东山再起的迹象,昨天地产龙头万科A和银行龙头工行带领两大板块联袂上涨就是明证。新上市的中国中铁、国投新集等的连续大幅上涨也在向投资者传递一个信息:牛市行情又来了。节后的行情仍然会很精彩,选择潜力股满仓过节是不错的选择。(股示舞道)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gswd.blog.cnstock.com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