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天将打响攻击90日均线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2: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通过两天对5200点的整固之后,昨天大盘再度发力上行,在权重股集体发力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强行站上5300点。盘中个股继续保持活跃,成交量比前天明显放大。

  看点一:权重股发力,强占5300点。昨天盘中一改前期的“八二”现象,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经过多日调整之后,昨天集体发力,推动上证指数强行占领了5300点关口。这对投资者的信心是一个巨大的鼓舞,目前上涨指数离90日均线(5327点)和60日均线(5372点)均只有不到100点的距离,非常有利于在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强行突破。

  看点二:个股依然活跃,投资者做多信心增强。昨天盘中不仅权重股表现喜人,个股表现也继续保持活跃。这个现象已经连续4日,显示投资者做多的信心在经过连续反弹之后已经得到增强。与此同时,很多个股也因为连续调整具备了强烈的反弹要求和投资价值,这样的势态应该会延续到2008年的开市。

  看点三:上突BOLL轨道上轨,攻击属于强势。昨天上证指数收于5308点,而BOLL轨道上轨仅为5298点,显示出昨天的上突属于强势突破,不仅占领了5300点心理关口,而且迫使BOLL轨道上轨开始由下行转为上行,为其后的继续反弹从技术上争取了空间。

  看点四:成交量明显放大,资金持股过节意愿强烈。昨天两市成交量之和明显比前天有所放大,板块的轮动迹象盘中也较为明显,这个迹象显示场外资金在连续反弹的诱惑下,正在加大回流的力度,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后市乐观,持股过节的理念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的认同。

  综合看昨天的强势反弹,笔者认为攻击90日均线的战役今天一定会打响,打先锋的应该是休整充分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在它们的带领下,200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以中阳报收的可能性极大。(楚风)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cftz.blog.cnstock.com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