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能源巨头壳牌“杀入”中国煤层气开采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2: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其珏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壳牌中国勘探与生产有限公司近期获得山西省一个煤层气项目55%的参与权益,并将成为该项目的作业者。据悉,该项目是继西江海上油田和长北天然气项目之后,壳牌在中国的第三个上游产品分成合同项目。

  壳牌表示,其与加拿大维罗纳开发有限公司(Verona)签署的一份协议近日获得中国商务部的批准,壳牌由此成为石楼北区块煤层气产品分成合同参与权益最多的合同方。石楼北合同区块位于鄂尔多斯盆地东部,面积为1015 平方公里。维罗纳公司保留该项目5%的权益,而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CUCBM)继续持有其40%的权益。

  壳牌还透露,该项目勘探期将于2010 年12 月结束。如果勘探结果令人满意,进一步的评估和开发工作将随后进行。产品分成合同规定了为时20 年的生产期。

  据了解,石楼北区块在长北天然气田东南方向150 公里处。长北项目由中石油与壳牌合作并由壳牌担任作业者。项目综合评估工作将于2008 年初开始进行。

  “壳牌集团致力于在中国开展长期性的上游业务,石楼北项目是我们取得的又一个重要进展。我们确信,壳牌的上游技术和专长能够有助于开发中国煤层气的巨大潜力。”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