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2008年策略:挖掘成长溢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锐

  于近日举办的东海证券2008年投资策略会对明年的证券市场提出预期:伴随着2007年股指的不断推高和结构性调整风险的加大,2008年,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速将出现均值回归,市场估值水平面临紧缩,众多事件也将加大市场的波动幅度。公司认为,投资成长股能够获得长期收益增长带来的超额投资收益。

  东海证券认为,随着机构投资者队伍的日益壮大,大盘蓝筹股将成为沪深股市的“定海神针”。但是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速的均值回归,必将拖累整体市场指数。目前市场一致预期全部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将由2007年的55%回落到32%。此外,在2008年基本面下,市场估值水平将面临紧缩,市场一致预期上证综指动态PE由2007年的40倍下降至30倍。2008年诸多因素的影响,都将加大市场的波动幅度。对此,东海证券从A-H股溢价的角度看2008年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乐观预测为7369点,一致预期为5007点,悲观预期为3543点。

  公司认为,2008年,受城市化和消费升级、老年化和医疗改革、产业升级和节能减排、行业整合和资产重组以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的影响,农林消费品、电力、机场和路桥、机械,水泥、电信运营、通信设备,电子、金融、纺织服装、商贸等行业将会广泛受益。

  基于成长股历史上对市场的溢价波动,东海证券给予2008年成长股(6.10%,32.60%)的溢价区间。公司认为,在2008年整体市场面临盈利增速下降、估值水平紧缩的背景下,投资成长股将获得收益增长推动和市盈率倍数扩张的双重收益。当市场给予成长股更多的关注时,溢价是否合理成为投资成长股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公司认为,对于这一问题,需要用更长远、更深的眼光来看,即深入挖掘溢价下隐含的长期增长,这也是投资者获取长期投资收益的成功之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