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风科技创多项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风科技创多项纪录

  大盘振荡中再现升势

  本报讯 记者武斌报道:尽管金融股走势疲弱,但在二三线股持续强劲反弹的带动下,周三沪深股指双双收阳,两市有九成个股上涨,12只非ST股封于涨停。经历近期的反弹后,近半A股已收复“5·30”失地。权重股对盘面的拖累作用有所减弱,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万科A中国远洋宝钢股份等权重股开盘后冲高回落,午后止跌企稳、缓步回升。中小盘股的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股,其中中小板指数大涨3.25%。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上市的金风科技创出了多项纪录。金风科技以138元开盘,开盘价比此前开盘价纪录的保持者石基信息91元高出了51%;盘中曾一度攀升至160元,创下中小板公司股价的最高纪录;以131元收盘,比发行价上涨263.89%,成为A股市场首只上市首日即成百元股的股票;一举创造出28名亿万富翁,2名千万富翁;自然人股东赵迪存2005年以1.81元受让金风科技41.02万股,通过一系列的转股和分红,赵迪存所持金风科技股份达184.59万股,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市值达24181.29万元,两年内赵迪存投资回报率达325.7倍。

  金风科技的高调上市,还使得中小企业板块市值首次超过1万亿元。目前金风科技已成为中小板市场总市值第二的个股,仅次于苏宁电器;流通市值排在第九位。

  申银万国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研究员均认为,后市大盘将继续振荡走强,延续反弹行情。建议重点关注二线成长及强势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金风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