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卫生部:公立医院要逐步取消以药补医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4:0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2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法草案的说明,关于城乡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情况的报告等。
 卫生部部长陈竺向会议报告表示,公立医院要逐步取消以药补医机制,降低药品价格。采取增加财政补助、适当提高医疗服务价格等措施,完善公立医院补偿机制。
 陈竺说,要确立政府在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中的主导地位,公共卫生服务主要通过政府筹资;基本医疗服务由政府、社会和个人三方合理分担费用。中央和地方都要大幅度增加卫生投入。政府投入兼顾医疗服务供方和需方,投入重点用于公共卫生、农村卫生、城市社区卫生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
 对于卫生体制改革,陈竺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有关部门将制定改革配套方案,进一步深化、细化和实化政策措施,积极组织开展试点工作。陈竺说,到2010年在全国初步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框架;到2020年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