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农业部长表示,中国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充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1:52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农业部长孙政才26日表示,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发展,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充足。
 孙政才说,今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预计全年粮食总产超过1万亿斤,实现连续四年增产,单产连续四年创历史新高。棉花总产首次突破700万吨,糖料、蔬菜、水果产量再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他经济作物稳定发展。
 孙政才说,生猪生产扭转一度下滑的趋势,从9月份开始逐步得到恢复,生猪存栏、出栏和能繁母猪数量稳定增长;奶业生产从第四季度开始,养殖效益回升,养殖户积极性提高。预计全年肉类总产量增长1%;禽蛋产量增长2.9%;奶类增长10.5%;水产品增长3%。
 他表示,总体上看,目前中国主要农产品总量充足,品种丰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改善,优质率进一步提高,保障了市场的有效供给。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