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收购津巴布韦铬生产商92%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0:03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香港《南华早报》27日援引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一位管理人士的话报导称,该公司以1亿美元收购了Zimbabwe Mining and Smelting Co.(简称Zimasco) 92%的股权。
 中钢集团公司国际合作部总经理姜宝才表示,该公司还拥有在未来两年半时间里收购Zimasco其余8%股权的选择权。国有的中钢集团公司为中国第二大铁矿石贸易商,仅次于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Zimasco为津巴布韦产能最大的铬生产商。
 该报援引姜宝才的话报导称,通过此次收购,中钢集团公司的铬储备将提高至1.5亿吨左右。
 姜宝才表示,中钢集团公司计划加大对Zimasco的投资,使其年生产能力提高一倍,至59.2万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