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31.67元/股 博时基金股权拍出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5: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赵彤刚 易非 谢闻麒 北京报道

  博时基金管理公司48%的股权昨日被第二大股东招商证券以63.2亿元拍得,招商证券的持股比例由此增至73%。博时平均每股131.67元的拍卖价格,刷新了此前由银华基金公司保持的每股56.2元的国内基金公司股权拍卖价格最高纪录。

  博时上述股权由第一大股东金信信托持有。由于金信信托被停业整顿,所持股权因而被拍卖。

  昨日举行的博时基金公司股权拍卖活动吸引了国内券商、基金公司等许多机构到现场。博时基金公司48%的股权起拍价是28亿元,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争夺,拥有优先购买权的招商证券最终如愿以偿。

  博时基金公司是国内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其他股东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招商证券、广厦建设集团分别持股25%、25%和2%。截至2007年10月,博时基金公司共管理博时价值增长、博时裕富、博时现金收益等10只开放式基金,以及裕阳、裕隆、裕泽3只封闭式基金,并受全国社保基金委托管理部分社保基金。博时基金公司管理的资产总规模已超过2500亿元,累计分红270多亿元,在国内基金中名列前茅,是目前我国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博时基金公司股权拍出天价在意料之中,这主要是由基金公司近年来的盈利能力以及博时基金公司的市场地位所决定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