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七届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855股票简称:航天长峰编号:临2007—022

  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12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七届八次董事会,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经过认真讨论并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相关整改报告内容详见同期发布的《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审议通过了《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制度》。(内容详见上海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7年12月26日

  证券代码:600855股票简称:航天长峰编号:临2007—023

  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

  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按照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有关文件要求,公司从2007年5月开始进行公司治理专项活动。在经过自查、公告、现场审查、整改提高等具体实施阶段后,公司对自身治理情况有了更为客观明晰认识,日常规范运作程度明显提高,规范治理意识显著加强,同时,公司治理状况和水平也获得了广大投资者的普遍认同。现将本次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总结汇报如下:

  一、公司在治理专项活动期间完成的主要工作

  中国证监会下发了《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该通知的精神,为切实做好公司治理情况自查、整改工作,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由董事长作为第一负责人,对该项工作做了认真细致的部署,保证专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实施效果。

  1、积极部署,严格自查

  在自查过程中,公司治理专项工作小组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严格对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公司章程》、三会议事规则等内部规章制度,并逐条对照自查事项,从公司基本情况和股东状况、公司规范运作情况、公司独立性情况、公司透明度情况和公司治理创新情况等5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并完成了相关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

  2、接受评议,配合检查

  (1)6月15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

  (2)6月15日-7月中旬,公司通过设立的电话、邮箱、网上评议专栏的方式接受公众评议。在为期15日的公众评议阶段,公司通过电话等沟通方式接受来自公众投资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3)7月30日-31日,公司接受北京证监局监管人员治理工作现场检查。

  (4)2007年8月8日,公司收到北京证监局出具的《对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意见书〉》。

  公司随后针对《监管意见书》所提意见向北京证监局报送整改计划。

  二、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

  根据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内容,公司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整改情况说明如下:

  问题:公司个别高管在控股股东长峰科技工业集团任职,违反了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总经理及高层管理人员不得在控股股东单位兼职的通知》中的有关规定。

  整改情况:我公司已于2007年7月16日主动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双兼人员辞去公司副总职务,彻底解决了该项问题。

  三、公众评议发现问题的整改

  公司自2007年6月15日公布《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以来,未收到社会公众对公司治理情况的相关评议。

  四、北京证监局发现问题的整改

  2007年8月8日,公司收到北京证监局《对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监管意见书〉》。意见书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三条监管意见。公司随后针对《监管意见书》所提意见向北京证监局报送整改计划,逐条落实监管意见,责任到人,认真整改。具体落实情况如下:

  1.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作用有待加强。

  整改情况:公司董事会提名和薪酬委员会于2007年8月召开会议审议聘用高管和调整薪酬体系的议案,为公司董事会决策提供参谋意见。公司今后将建立更为有效的沟通机制,细化和明确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能定位和运作程序,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作用。

  整改时间:此项工作属于持续性工作,公司在未来的运作中将不断加强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建设,使之有效发挥作用。

  2、由于制度上对监事如何履行职责缺少具体可操作规定,且监事地位较董事长、董事级别低,监事无法有效发挥监督职能。

  整改情况:公司已安排全部监事参加培训,并于2007年11月9日开展了一次查阅公司帐目的监督活动;公司进一步细化明确监事会的工作制度,通过定期召开会议审阅各类文件,列席股东大会与董事会,听取管理层的工作报告和专题汇报、进行调研考察等方式,对公司的经营状况、财务活动、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以确保监事会的有效监督。

  整改时间:此项工作属于持续性工作,公司在未来的运作中将不断加强监事培训和监事会建设,提供机会促进监事更多了解公司情况,促进其有效发挥监督职能。

  3、公司2005年初增发股份募集资金存在2006年初未经董事会决议短期以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后又收回的行为;公司募集资金使用进度不符合招股说明书承诺进度。

  整改情况:公司已在内控管理例行检查中发现存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问题并自行纠正,于2006年6月30日前全部收回。公司在2006年以后以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均按规定履行了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审议程序。

  针对募集资金使用进度不符合招股说明书承诺进度的问题,由于原计划投入的项目市场环境发生巨大变化,公司已暂缓投入原计划中的项目;公司正在寻求新的资源,以推进募集资金项目实施。

  整改时间:此项工作属于持续性工作,公司在未来的运作中将规范使用募集资金,积极开拓项目资源,提高募集资使用效率。

  针对在公司治理自查、社会公众评议、北京证监局现场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四个方面的问题,公司采取了积极的改进措施,截至2007年10月31日,完成了限期整改事项。通过本次公司治理专项活动,公司对治理概念更加明确,对治理方向更加清晰,在内控制度、日常运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本次治理专项活动是对公司机制运行情况的全面检验,是对公司各项日常工作的积极促进。公司将在此次专项活动成果基础上,继续推进公司治理建设工作,为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7年12月26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