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工科技获2403万科研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林喆

  华工科技(000988)公告,根据财政部、科技部下达的《2007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第二批)预算的通知》,公司将成为国家在激光领域重点支撑计划项目的承担单位。为此,公司及下属企业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法利莱切割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共获得课题支持经费共计2403万元。根据科技部和湖北省政府达成的协议,后期,湖北省政府将按照1比1划拨配套支持经费。

  华工科技透露,在此次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预算科目中,公司、华工激光及武汉法利莱共承担四个课题,具体包括: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关键技术研究及25瓦脉冲全光纤激光器产业化;冷轧带钢激光在线焊接成套设备研究及工程示范;厚钢板大幅面激光精密切割成套设备研究、工程示范与产业化;激光精密微细加工技术、装备研究及工程示范。此外,华工科技还将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研究开发7000W高功率、高光束质量CO2气体激光器。

  公司表示,上述课题尚属于研发阶段,项目为公司带来的收益有赖于激光行业的增长和产业化进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