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交所规范中小板公司内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屈红燕

  为了进一步规范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内部审计工作,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今日深交所发布了《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内部审计工作指引》。

  《指引》对内部审计工作的具体实施进行了规范,明确要求内部审计部门在重要的对外投资、购买和出售资产、对外担保、关联交易等事项发生后及时进行审计,并针对上市公司在上述重要事项中暴露问题较多的环节,从内部控制的角度提出了内部审计工作应重点关注的内容。

  《指引》明确要求上市公司建立自查机制,由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审查和评价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并及时提出改进建议。审计委员会应当对与财务报告和信息披露事务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和实施情况,出具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相关报道:

    深交所发布指引 规范中小板内部审计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