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正积极研究石油天然气等能源领域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3:0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26日发表的《中国的能源状况与政策》白皮书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能源法律制度建设,正在积极著手研究石油天然气、原油市场和原子能等能源领域的立法。 
 白皮书认为,完善能源法律制度,为增加能源供应、规范能源市场、优化能源结构、维护能源安全提供法律保障,是中国能源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将进一步加强能源立法。 
 据白皮书介绍,目前清洁生产促进法、可再生能源法已经颁布实施,配套政策措施陆续出台。修订后的节约能源法已经公布。能源法、循环经济法、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及建筑节能条例正在抓紧制订。矿产资源法、煤炭法和电力法正在抓紧修订。 
 白皮书指出,中国按照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稳步推进能源体制改革,促进能源事业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