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姜建清:明年金融形势更复杂,国内银行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0:36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25日在“2007中国金融论坛”上表示,在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之下,2008年全球经济走势将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同时明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的形势也会更加复杂多变,国内银行业将面临考验。
 “宏观经济背景是决定商业银行经营状况最重要的外生变量之一。总的来看,中国经济金融运行是健康平稳的,但是投资和贸易顺差增长过快,节能减排形势严峻,以及近来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等矛盾和问题日益突出。另外,国际环境对中国金融的影响也日益加大。”姜建清指出。
 他表示,近几年,中国的各商业银行经济效益普遍大幅度提高,但连续多年中国都处在经济上行期,而对于银行经营管理的真正考验,来自于经济周期的逆转。他说,宏观调控是在熨平经济周期的波峰波谷,有利于保证银行的长期稳健增长。
 姜建清指出,在从紧的货币政策下,银行应加速资产结构的转变,保持信贷均衡平稳增长,保持收益和风险的合适比例,加大优质贷款比重,实施主动负债管理,加强改善收入比重,减少对于存贷款比重的过度依赖,减少负债收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